蛟河市机械化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项目扎实有序推进

日期: 2019-07-16  来源: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陈义昌

  为加快推进我市机械化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推广应用,有效恢复土壤肥力、提升耕地质量,节本增效,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蛟河市农机总站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使机械化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项目得以扎实有序推进。

  一、成立农机化技术专家指导组。2018年10月19日,蛟河市农机总站在农业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蛟河市农机化技术专家指导组成立大会暨工作研讨会。

  二是走出观摩学习交流工作经验。2018年10月24日,蛟河市农机总站组织农机化技术专家第一指导组赴敦化观摩交流了保护性耕作工作。

  三是领导重视实地查看落实情况 2018年11月8日,农业局副局长单联民带领蛟河市农机技术推广站一行5人到新农街和漂河镇调研保护性耕作工作。

  四是组织骨干参加学习提升能力。按照《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下发2018年度基层农技人员培训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农机推广骨干人员共11人,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了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基层农技人员素质能力培训班。

  五是组织示范主体(一般农户)知识更新培训。2019年3月28日,在蛟河市委党校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农机科技示范主体(一般农户)保护性耕作知识更新培训班。

  六是召开保护性耕作验收推进会。2019年7月4日,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在前进乡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检查验收推进会。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