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江南镇保护性耕作玉米苗情长势好

日期: 2019-07-12  来源:江南镇农机技术推广站  作者:卜占元 张云龙

   7月11日,江南镇农机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来到该镇黑顶子村“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保护性耕作示范田玉米苗情长势良好,对比效果非常明显。据该村顺意新型主体负责人宋晓波介绍,该村农民对农机新技术认识非常高。今年,应用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农户,不用灭茬起垄,节省了作业费用,作业者只收取农户国家补贴费用,农户受益非常大。同时,示范田蓄水保墒效果明显,旱天土壤不裂缝,雨后耕地不积水,玉米苗长势一天一个样,农户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坚定了来年应用新技术的信心。

  下一步,江南镇农机站将继续做好保护性耕作技术指导培训与宣传工作,把观察的数据收集整理好,为保护性耕作技术在该镇进一步推广夯实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