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齐家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9-07-11  来源:齐家镇

  为了及时全面安排部署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绿色齐家建设,7月10日,齐家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在家的镇领导,各包村组长,社区和村党组织书记,部分村干部,中环蔚蓝环保公司齐家区域负责人。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梅河口市宣传片,副镇长李东旭传达了全市和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
  随后,齐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晓春就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齐家镇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河道治理、粪污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当前齐家镇农村人居环境还存在很多短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与梅河口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所以,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二、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重大系统工程,大家必须按照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部署,对标高位、统筹施策、持续用力。全区的总体目标是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打先锋、站排头,齐家镇的总体目标是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争先进、当标杆。具体目标是一年见成效,推进农村垃圾清理、厕所改造、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让村村户户干净起来;两年上水平,推进村屯绿化美化、街路硬化亮化,让村村屯屯绿起来;三年大变样,推进农村由环境整洁向绿色生态、治理有效、乡风文明、产业兴旺转变,让村村屯屯美起来。今年下半年核心就是要打好“四大攻坚战”,即坚定不移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农村改厕及粪污治理攻坚战、农村污水治理攻坚战和村容村貌提升攻坚战。
  三、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到短期任务与长期目标相结合,一事接着一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要压实各级责任;要强化资金保障;要突出规划先行;要注重宣传引导;要加强巡查审查。
  最后,党委副书记赵旭广强调,各村(社区)一定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赵镇长的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全力抓好整治工作,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对照梅河经验,对照任务目标,各村书记和各包村组长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同时,要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环境整治工作,发动引导、宣传教育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