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耕地深松技术培训班在松原市举办

日期: 2022-09-02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生产管理处

 2.jpg

 

  为进一步落实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关于下发 2022 年中央财政农业资源与生态保护补助项目实施方案(指南)的通知》(吉农计财发〔2022〕4号)文件精神,切实抓好2022年耕地深松项目实施工作,9月1日,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在松原市举办全省耕地深松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省29个承担2022年耕地深松项目县份农机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监测平台管理员以及项目县份所在市(州)农机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马明副主任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省农机深松整地工作,并对今年秋季深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2021年全省计划实施农机深松整地1500万亩,落实在20个县份,项目实施包括春季、苗期和秋季3个作业时段,其中对秋季深松整地项目作业深度在30厘米以上的给予补助。全年实际完成深松整地1552万亩,超额完成任务52万亩,超计划3.5%,虽然较好地完成了任务目标,但补助作业面积没有赶出应有进度,补助资金没有达到应有额度,原因除了受极端天气条件影响外,部分县份由于人员力量薄弱导致项目执行进展缓慢。他强调,2022年我省继续实施深松整地项目,并将苗期深松纳入补助范围,项目落实在29个县份,希望各项目县份按照今年实施方案要求,克服各种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苗期深松收尾工作,扎实做好秋季深松实施工作,千方百计保进度、保面积、保质量,圆满完成1500万亩任务目标。

  培训班上,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生产管理处赵新子副处长对2022年我省耕地深松项目实施方案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长岭县、农安县和汪清县做了典型经验交流;长春市恩达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薛恩达总经理围绕深松技术要点与机具选用进行了讲座。

1.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