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机紧跟时代,科技推广面向未来

日期: 2022-06-29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科技推广处

 1-3.jpg

 

  6月27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在甘肃庆阳举办2022年中国农机推广“田间日”暨新技术培训班,吉林省农机化管理中心选派农机推广、鉴定2名技术骨干参加现场培训,借此契机,组织全省农机推广系统技术人员线上参加培训,接受新时代科技推广技术理念,省、市、县、乡4级农机推广技术人员积极响应,并转发扩散至科技示范主体、合作社(农机大户)等,观看直播后大家反响非常好,大呼过瘾、看这个直播真“解渴”,开了眼界,对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农业现代化的未来充满信心。
  通过观看现场耕整地、播种、植保、收获等多环节演示和无人驾驶拖拉机、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机等高科技农机装备作业,CVT无级变速箱、360全息环影、智能化收获、行进间动态测损等智慧化技术应用。深深感知到农机装备正在从机械化、全面化向智能化、无人化转型,启发了广大农机人新时代农机推广工作思路,对我省进一步提高农机科技推广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农机装备从可靠、适用向智能、高效过渡提供了教科书式的模板,对皮实耐造的农业机械与“难经风雨”的智能科技装备的精密结合有了全新的认知。
  未来农机科技必将是主载,核心科技、高端科技、智慧科技更是各大厂商的“底牌”,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土地集约化管理、优化遥感信号连接,搞好空地一体化、全程全面化、智慧无人化农机装备是我们这一代农机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推广服务能力水平,为新时代农机、农业发展贡献农机推广力量。
 
1-1.jpg
 
1-2.jpg
 
1-4.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