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试验验证工作

日期: 2018-10-22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科技推广处

 

1.jpg

  为加强农业绿色发展机械化技术示范推广,扎实开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承担了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开展的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试验验证项目,经过实地考察、优势对比等多个环节,决定将试验验证试验地点落实在农安县前岗乡永德村农安县农缘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
  依据部农业机械推广鉴定大纲DG/T015—2009玉米收获机械、国标GB/T21961—2008玉米收获机械试验方法和部、省制定的试验验证实施方案要求,考核不同玉米品种、不同脱粒滚筒类型籽粒收获机的损失率、籽粒破碎率、含杂率,验证玉米籽粒机械化收获技术的先进性、适用性;考核玉米穗收和粒收两种不同收获方式的生产率、故障率。
  为使试验验证项目数据做的更加科学专业、特邀请质量监督方面的技术骨干,从质量鉴定专家的角度全程参与并给予指导和帮助,在质量鉴定技术骨干和农安县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下,技术小组一行5人于10月19日,深入试验点考核了籽粒收获机的损失率、籽粒破碎率、含杂率。对适宜籽粒收获的良玉99和龙翔101玉米品种的两个地块,对凯斯4YL-6和迪马4YZ-6A玉米籽粒收获机进行了籽粒损失率、含杂率、破损率对比验证。
  20-21日技术小组还考核了玉米穗收和粒收两种不同收获方式的生产率、故障率。测试作业面积各250亩,对新疆牧神自走式4YZD-5玉米穗收和凯斯4YL-6籽粒收的生产率、故障率进行了验证,验证了玉米籽粒机械化收获技术的先进性、适用性。

1-1.jpg
 

1-2.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