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农机项目吉林省选拔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18-09-03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生产管理处 农机标准管理处

 

  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切实做好2018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手选拔工作,按照省农委的部署,经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精心筹备,8月31日,在农安县农业机械化学校举办了农机项目的选拔赛。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郑铁志在开幕式上做动员讲话,并全程观摩指导了选拔活动。

2.jpg

 

  选拔赛按照农业农村部部署,依照农机项目竞赛组委会发布的竞赛规则,选择理论竞赛试题,设置农机驾驶操作员实际操作考核项目和农机修理工维修项目,完成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
  参加选拔赛的选手主要来自全省各市(州)推荐的符合竞赛条件的30余名农机操作手和修理工,分别参加相应工种的竞赛选拔活动,其中大部分选手曾多次参加过农民日报社主办的“中国农机手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本次选拔赛中,各选手表现出高度的热情和高超的农机操作和修理技艺水平,理论考试认真答题,实际操作紧张有序。

 

1-1.jpg

  选拔活动历时一天,各个环节按计划顺利进行。比赛结束后,现场公布了所有选手的比赛成绩,农机驾驶操作员和农机修理工两项比赛成绩的前三名分别产生,他们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农机项目的总决赛。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将按照省农委的安排组织选手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在全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展现吉林农机人风采,为吉林省增光,为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添砖加瓦。

 

2-1.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