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新时代传习所”正式启动

日期: 2018-08-08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综合处

1.jpg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把原来的办公仓库略加修饰,并维修了闲置、废旧的桌椅、书柜,建成面积72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人阅览学习的“新时代传习所”。传习所整齐摆放着省委宣传部、省图书出版局赠送的《习近平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各类图书650本,还有中心各处室汇集的报刊8种、杂志200余册,为党员干部学习理论、钻研业务开辟出一块专属的学习交流阵地。
  8月1日,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之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部聚拢到传习所,收听开篇之讲——大型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第一集,标志着“新时代传习所”正式启动。省农委机关党工委副书记杨军参加了启动仪式。
 

2.jpg

  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卢景斌在启动仪式上做了一个简短的致词,对加强“新时代传习所”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把传习所创办成学习交流的大讲坛。要把“传习所”充分利用起来,不摆样子,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做到以学促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今后农机中心的党委会、支部会议、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培训等都要在传习所进行。同时只要不是涉密的文件 ,最后传递的一站就是传习所,让大家阅览学习相关文件,领会上级的最新精神,了解重点工作内容和方向,交流经验、体会、思路和方法。明年要有针对性地多订一些有使用价值的报刊和杂志,供职工学习,营造出全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把传习所建设成文化熏陶、业务锤炼的新课堂。要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主线,以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精神、传技术、传文化等主要内容开展传习活动。坚持塑形和铸魂并举,常态化与长效化并重,培养干部职工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广泛汲取新知识新技术,不断创新工作思维,筑牢文化根脉,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工作能力。
  三是要把传习所打造成“五型中心”建设的主阵地。要把传习所与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廉洁型、团结型“五型中心”建设有机融合在一起,树立全中心一盘棋思想,形成一元化的工作格局。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合力,把中心建设成积极向上、团结奋进、谋大事干实事的战斗集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