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专家组来我中心考察

日期: 2018-07-19  来源:省农机管理中心信息处

713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专家组一行5人在省农委农垦局曹泽红副局长陪同下来我中心就我省农机化信息管理和吉林省农业机械化信息管理与远程调度指挥服务云平台(简称农机化云平台)进行了考察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农机化云平台数据中心机房、农机化云平台展厅及监控中心,了解农机化云平台的基本架构、工作流程、实际应用等有关情况,观看了农机化云平台监测功能的现场演示和反映我省农机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成果的专题片—《农机智慧化前景广阔》。

座谈会上,王云福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吉林省农机信息化总体情况和农机化云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情况,信息处朴春龙副处长现场演示了农机精准作业远程电子监测系统。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处长徐鸿高度评价了我省农机信息化工作成绩和农机化云平台建设与发展。并称此次考察对全国农垦“智慧农机”系统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考察结束后,省农机化管理中心主任卢景斌会见了考察团一行。首先,对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介绍了我省“数字吉林”建设和吉林省智慧农业发展规划,拟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农业信息化建设等情况。最后希望与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以及中国联通等社会各界的有关专家共同探索我省农机化信息化发展新路,并期待今后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

 IMG_0372.JPG

IMG_0351.JPG

IMG_0338.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