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化管理中心赴松原市开展备春耕生产督促检查和指导服务

日期: 2018-04-26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生产管理处

1.jpg 

   按照省农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省农机化管理中心作为备春耕生产督促检查和指导服务组之一,于4月17日~19日,对松原市的备春耕生产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服务。
  督导组由省农机中心副主任杨林带队,一行四人。采取听取松原市农委和所辖的扶余、前郭、乾安、长岭农业部门汇报以及走访农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和田间地头随机踏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通过检查、走访以及与干部、农民交谈,检查组了解到,今年松原市春季备春耕生产形势较为平稳,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市、县政府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工作,动手早,措施实;物资准备充足,农资市场监督有序;种植业结构较为合理,科技备耕工作实施扎实有效;贫困户帮扶措施得力,农民思想情绪平稳。截至4月19日,旱田的春季整地已基本完成,马上就将开始播种作业,水稻播种育苗基本结束。由于去冬今春松原市整体一场透雨也没下,春旱已成定局,耕地墒情除扶余县外,其余各县普遍较差,据松原市农委统计,全市缺墒面积达到650万亩,严重缺墒面积达到300万亩。目前,全市涉农部门为保证春耕播种的需要,正抓紧播种的有限时间,检修机电井、机泵管带和抗旱农业机械,确保一次播种拿全苗。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