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大力加强基层农机化推广人员能力建设

日期: 2018-03-16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科技推广处

 

1.jpg 

 

  为了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提升农机化基层农技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我省在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举办全省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集中培训。此次培训分三期进行,时间从3月6日至25日。目前一期班已经结束,二期班正在进行。参培人员来自全省4个市(州)、36个县(市、区),预计培训学员450人以上。
  省农委科教处侯宇心副处长、省农机化管理中心郑铁志副主任、农安县农机局易宝庆局长、陈家店村党支部书记林青远等参加了前两期开班仪式。省农机化管理中心科技推广处邹世丽处长主持。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是针对目前基层农机化推广人员能力短板进行课程设计,以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确保学以致用。内容包括“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政策解读”、“中国农技推广手机APP使用”、“玉米保护性耕作实用技术”、“玉米栽培技术”、“农机化技术推广试验设计与方法”、“农民田间学校办学形式与方法”、“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以及公文写作相关知识。农业部农机化技术总站以及省内农机、农业教学科研推广生产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授课。
  培训还针对我省在2017年实施农机化基层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省农委科教处侯宇心副处长、于成龙科长详细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学员们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大多数学员培训期间都使用了中国农技推广APP来记录课堂日志,语音和微视频图文并茂,精彩直观,还把学到的知识同步分享给其他农技推广人员和农民,为今后做好农机推广工作增添了动力、信心和知识力量。
  培训期间,陈家店村党支部书记林青远介绍了中国最美休闲乡村——陈家店村的发展历程。学员们还参观了陈家店村的众一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农民居住的新型楼房小区。

 

2.jpg

 

3.jpg

 

 

4.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