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锦耀司长在吉林省调研农机化扶持政策措施

宗锦耀司长在吉林省调研农机化扶持政策措施

日期: 2007-07-02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6月30日至7月1日,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宗锦耀到吉林省考察调研农机化扶持政策。他考察了梨树县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情况、前郭县农机购机补贴情况,参加了省农机局主持召开的农机化扶持政策座谈会。在听取了与会代表对于发展吉林农业机械化的意见及建议之后,他讲了三点意见,他说:吉林省是产粮大省,特别是玉米长势很好,但全程机械化问题还没有解决,尤其是玉米机收问题还没有解决,收获机械还不过关,应当列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怎样更快更好的解决,大家要很好的考虑。敞开大门,把所有的玉米收获机械都放进来,通过竞争,选择成本低、老百姓接受的玉米收获机械进行推广。

  宗司长说:我国农机化已进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在五十年代毛主席他老人家讲“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那时条件还不具备,但主席的论断是英明的,现在到时候了,有“促进法”做保障,有扶持政策做保证,工业有了基础,国力的增长,科技水平和农民购买力的提高,决定了要加速实现农业机械化。希望吉林各级农机部门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抓住机遇,推动农机化又快又好地发展。


  宗司长说:依靠谁?农机化发展谁是主体力量?农机管理部门、农机企业、农机科研院校、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机大户是主体力量,我们要培育主体,完善体系,采取一切措施,拓宽服务领域。吉林的农机机构很多,要整合力量,形成合力,推动社会化服务活动的开展。

  宗司长说:农机化要大发展,要有良好的环境。包括政策环境、法制环境、理论环境,要根据促进法的要求把吉林省农机管理条例完善好,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要结合吉林的实际大力宣传农机化的地位、作用,宣传农机化新技术,重点是保护性耕作、玉米机械收获技术等,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宗司长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农机部门都要自强不息,充分发挥好自己的职能作用,做到有为才有位,对上当好参谋,对下搞好指导服务,部门之间做好协调,争取支持,形成合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素质,推进农机化事业的发展。

  宗司长最后说:吉林农机系统是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的,要树立良好的形象,发挥更大的作为,让老百姓看到农机部门是干事的,是离不开的,要顺势、造势、借势,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吉林实现农业全程机械化是大有希望的。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